【雲南。西雙版納】熱帶雨林的氧氣之旅!


去年9月的時候,我和朋友決定去雲南的西雙版納,是一個傣族自治州。地理位置類近寮國、緬甸、泰國、越南、柬埔寨,所以整個西雙版納與中國其他城市的感覺很不同,很有東南亞泰國感覺。

西雙版納地處熱帶,全市地勢均於海拔1000米以上的雲貴高原上,但又同時受到其南部中南半島的海洋氣流影響,所以即使一年四季天氣各異,但到了中午氣溫都會回升到28C左右。

當地的建築風格、民族服裝、手信飾物都滲有大量的泰國民旅特色,市中心的旅遊區十分有特色。當地人其實十分熱情,我和朋友兩個女孩子去旅行,感覺也挺安全的。

西雙版納有中國唯一的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,不少珍禽異獸,如亞洲象,犀鳥,孔雀,黑冠長臂猿等,更有西雙版納特有和稀有的植物中有望天樹!我們去了熱帶雨林,又去了植物公園,整個旅程簡直是一個氧氣之旅!

要到西雙版納,我們首先在香港飛到雲南昆明,由於昆明飛西雙版納的飛機亦不多,所以我們未能即時轉飛,逗留了一日。

但短留一天,昆明這個地方,給我的感覺亦很好!縱使9月中午的時份,昆明天氣都涼涼的,十分舒服

我們到了翠湖公園一逛,我覺得公園算幾大,管理很有序,但人流又不算特別多,閒逛很舒服有一大片竹林、荷花池塘、簡直是鬧市的綠肺,而且昆明還有很多個這類型的公園,所以在昆明空氣真的算不錯,公園裏面還有自來水博物館,可以了解了解老昆明市民生活和市政建設沿革。


翠湖公園


一大片竹林,綠然油油

上機當日無化妝,戇居居的樣子


整個荷花池塘都佈滿綠苔


還有下垂的楊柳




我們來到的時候,已是荷花季尾,所以池上只剩幾朵完全盛開的荷花。
然後我和朋友又來一次經典的爭拗,究竟是荷花蓮花還是睡蓮?其實荷花與蓮花是同一種植物,而睡蓮則是另一品種,而以下的是荷花。



公園裡還不止一個荷花池,池外層層綠披,加上天朗氣清,簡直令人心曠神怡!


第二日,我們一早便轉飛到西雙版納,我們於來之前便於內地的旅遊網站做好功課,在淘寶搵好司機,談好行程,由於西雙版納景點分散且遠,所以即使自由行亦建議租車會較好,我們在淘寶上先付一半租車錢,然後剩下到現場完了行程才付另一半。司機十分有禮貌有耐性,車亦十整潔,最緊要沒有煙味!亦不會故意sell我地買甚麼特產,所以我們亦十分開心順利!

司機從機場接我們到客棧,西雙版納有很多所謂的客棧,都是細細間酒店,我覺得有點像精品酒店,價錢不貴,一晚300多人民幣,十分相宜,但質素絕對對得住價錢!當地還有很多有民族特色的客棧,十分有情調。

我們選的這間客棧與另間客棧相連,位處於步行街中心,十分方便!外面無論有多吵雜,但一步入庭院又好像另一個世界!別有風味!




客棧到處都是植物





還有種了這種外型像一個窗簾一樣的植物,別名為「一簾幽夢」的錦屏藤,好浪漫!


客棧的小小大堂亦佈置很十分有風格


房間內床鋪、廁所尚算整齊乾淨,300元人民幣十分抵!



先分享到裡,很快會有其他新的更新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